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气象局回应高温极端天气 称全球变暖对高温有影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以上新闻转载于中国新闻网 ,日期为8月2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中新网8月2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冷表示,今年高温与以往极端年份相比并不特别严重,全球变暖对高温有一定影响,但未来趋势有待研究。

  孙冷介绍,从我们的监测来看,最近几年极端气候事件确实是频发,经过统计有略微增加的趋势。

  孙冷称,有研究表明,全球变暖会导致影响我国大气环流变化,带来空气的交换更加频繁和剧烈。也就是说北方地区的人可能感受到相当于南方的天气很难适应。

  孙冷指出,现在有一些地区出现高温,这个高温也是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从统计来看并不是特别的极端,就是因为我们有统计数据,我们达到这个极端全国2000多个站突破历史极值是39个站,这个高温比如一些极端的年份和2003年相比这个并不是特别的严重,今年范围也很大,高温的时间也很长,全球变暖对高温有一定影响,但是未来的趋势究竟会怎么变?有待于我们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气象局 回应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