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地震导致海底温室气体释放 加剧全球变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伦敦《每日邮报》报道,研究表明地震会导致海底储存的甲烷释放到大气中,进一步加剧全球气候变暖。

  甲烷作为一种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含量很少,但它导致的温室效应却是二氧化碳的20倍。有专家估计海底甲烷水合物中的含碳量有1至5万亿吨,比每年化学燃料释放出的含碳量还要高。甲烷化合物被认为是一种前景很好的能源,然而对其的开采不仅昂贵而且危险,方法不当可引发海啸。

  2007年科学家曾对北阿拉伯海的柱状沉积物进行过分析,推断当地大量甲烷是由1945年发生在该海域里氏8.1级的地震导致的。据《地球与自然科学》报道,保守估计全球共有约7.4百万立方米的海地温室气体已进入大气,成为全球变暖又一“推手”。(实习编译:曹璐 审稿:李宗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