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央巡视组近十年来揪出陈良宇等“老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记者6月3日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的要求,10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据了解,巡视工作全面开展近十年来,揪出了陈良宇、侯伍杰、李宝金、杜世成、黄瑶、宋勇等一批“老虎”。

  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提出,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新一轮巡视工作除了突出四个重点外,还将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抽查。

  据了解,中央巡视组将进驻被巡视单位2个月左右,均已对外公开了巡视组的相关信息,包括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通信地址、值班电话、手机等。

  据介绍,巡视工作全面开展近十年来,在反腐败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陈良宇、侯伍杰、李宝金、杜世成、黄瑶、宋勇等一批“老虎”,以及许多“苍蝇”“臭虫”就因违法违纪而被各级巡视组揪了出来。当前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打出“巡视反腐”这记重拳,体现从严治党的决心,也顺应严惩贪腐的民意。

  新一轮巡视工作四个重点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