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武警交通某部第一时间赶赴甘肃地震灾区救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中新网合肥7月22日(廖振华)记者从国家应急救援公路专业力量——武警交通第八支队勤务值班室获悉,该支队紧急调遣甘肃片区60名官兵和10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装备,火速赶往岷县地震灾区,目前第一梯队已到礼县位置,但在省道306线遭遇道路塌方,经过全力抢通后,部队接着赶往灾区。

  7月22日7时45分左右,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西安、成都、重庆、郑州等地也有震感,截至11时许,已经接连发生多次余震,最高达5.6级。据定西市政府初步统计,灾害已造成11人死亡,81人重伤,漳县13个乡镇多数房屋出现裂缝、部分房屋倒塌;岷县中寨至小寨二级光缆中断,固定电话和移动通信信号中断,东山区5个乡镇大面积停电。

  地震发生后,应甘肃省交通厅请求,驻扎在甘肃陇南市西和县的武警交通八支队十天项目部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并向支队报告灾情,支队成立了军政主官为总指挥,参谋长为组员的基指,同时指定驻甘肃片区蹲点的刘让平副政委为前指总指挥,带领60名官兵,携带10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设备,第一时间开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据刘让平介绍,部队正在从西和县开进岷县途中,在省道306线礼县段遭遇山体塌方,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抢通,已经恢复道路畅通。目前,武警交通八支队正从天水、成县、陇南等地抽调兵力和机械设备,组成抢险第二梯队,记者也即将随部队开赴灾区一线。(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