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斯诺登开始学俄语字母 俄多家机构争聘请(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资料图: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家人权机构代表人士举行会谈。图为记者拿着电脑准备进入采访区。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日前向俄罗斯移民局递交临时庇护申请,如果俄方接受文件,他便可离开莫斯科机场过境区。协助斯诺登的律师库切连纳表示,斯诺登正学习俄罗斯字母,并有包括研究所在内的多间机构向他提供职位。

  库切连纳称,俄移民局发出受理文件后,斯诺登便会获准暂时入境俄罗斯,并可自由行动。目前,莫斯科一家名为Vector的研究所表示,一旦斯诺登获临时庇护,便向他提供全职工作,但报道没介绍这家研究所的性质。

  库切连纳表示,已送了一本配图的俄语书给斯诺登,让他学习俄语字母,“他非常高兴,说是抵达这里(莫斯科机场)后收到的首份礼物。”库切连纳说,机场过境区每分钟都有航班广播,加上因安全理由不能拥有手机,令斯诺登承受沉重心理压力,但他表现得非常坚强,当他知道将可离开机场,心情也轻松许多。

  斯诺登事件令俄美关系紧张,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已表示,俄罗斯若庇护斯诺登,可能影响两国军事关系。

  美国两名资深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19日也提出决议案,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给斯诺登“栖身之地”,那么总统奥巴马应该考虑一些选项,包括提议将今年9月在圣彼得堡举行的G20峰会改到其他地方举行。但白宫发言人卡尼再次重申,奥巴马有意前往俄罗斯参加此次峰会。他还补充说,自己不确信两名参议员的议案究竟想提的是什么样的建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