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辽宁 王桂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辽宁 王桂兰

辽宁 王桂兰

  王桂兰,女,满族,56岁,辽宁省锦州市正安镇正二村党支部书记。

  56岁的王桂兰是土生土长的正安镇人,早在1996年,王桂兰担任村支书第二年,就被确诊为白血病。但病魔没有打倒这位坚强的农村妇女。2007年,为了带领大家致富,她帮助本村21名妇女贷款16万元发展香菇产业。但由于收购方撕毁合同,而且所有贷款都打了“水漂”。王桂兰主动把贫困农户无力偿还的2万元贷款揽在了自己的头上。2010年,她通过养鸭还上贷款,还闯出了一条致富新路。

  赢得了村民的信任,还要带领大家富起来,王桂兰认准了高效型农业,她开始带领大家开发绿色无公害水果和花生,新建了猪场和鸡场;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近4000万元,把贫瘠的土地改变成了旱能灌、涝能排、旱涝保收的高产田。

  王桂兰还推动正二村建立劳动保障服务站,对全村富余劳力开展了专业培训,村里的剩余劳动力逐步向城里转移。

  “为百姓干点实事,再苦再累都心甜。”她心中装着百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村480户 人家,谁家有急事、难事,她都主动帮助解决。她经常进屯入户,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需求,通过下访找问题、寻对策,想方设法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2012年,王桂兰被评选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是辽宁省唯一女性代表,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冯思谣

热词:

  • 寻找
  • 最美
  • 村官
  • 候选人
  • 辽宁
  • 王桂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