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国创业榜样”导师俞敏洪:找女朋友=找合伙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7月6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俞敏洪成为第一个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的创业导师。在全场来自全国50多所大学的两千多名大学生的欢呼和掌声中,这位俞老师曝出了自己曾经是资深高考落榜生的囧事,激励年轻人的创业意志。俞敏洪不无自嘲地说,自己16岁高考的时候,第一年、第二年高考失败,考了第三年,最后才走进北京大学,坚持了自己必须上大学的理想。如果没有这样的坚持,随着岁月的流逝,放弃梦想的时候,也意味着生命结束。

俞敏洪

俞敏洪

  当有学生问到,如果现在是你的创业之初,你认为先找一个有助于事业的合伙人重要,还是先找一个帮你打理生活的女朋友重要时,俞敏洪不无幽默地说:一个好的女朋友就是一个好的合伙人。

夏丹 俞敏洪

夏丹 俞敏洪

  央视“中国创业榜样”公益活动由中国联通独家赞助,节目跨时一年多(2013年7月—2014年9月),将以前所未有的社会动员和参与,为青年创业者助威、壮行。活动将走进中国一百所最高学府,为数百万学子设立创业课堂,这是中国最大的课堂,这里只有极限,没有边界;将在中国100个县,在中国东西南北中最具代表的城市寻找创业英雄,在中国经济的史册上,书写今天的英雄列传……高校行动、县市行动、城市行动、网络行动,一系列主题行动,将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全资源(资本、营销、管理、技术等)对接扶持的平台。

“中国创业榜样”晚会现场

“中国创业榜样”晚会现场

  7月6日录制的“中国创业榜样”公益晚会将在7月12日19点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