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商业大佬的创业史:马云蹬三轮谋生路 柳传志四十岁摆地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7月6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大启动。

  晚会现场,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刘永好、董文标、马蔚华、董明珠等中国商业领袖组成的“中国创业榜样导师团”,与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形成了帮助青年人创业的支持平台。

  与此同时,商业领袖纷纷晒出奋斗史,以奋斗故事鼓舞年轻人坚持创业梦想:

柳传志

柳传志

  柳传志四十仍在惑 明白未趁早 

  20万,11条枪,一间破传达室,当年的他根本不知道为何要成立公司,随大流下海创业。为了发工资,他带领所有员工当过“倒爷”、拉过板车、在中关村摆过地摊,卖过的商品琳琅满目,包括运动服、电子表、旱冰鞋、电冰箱。被认定投机倒把罚款100万,被认定走私罚款300万,40多岁的他,仍旧还没有找到人生的方向。

马云

马云

  马云:一个傻大胆的疯子 成了世界电商巨头

  18岁的他迎来了生命中的第一次高考,他毫不犹豫地在报考志愿表上赫然写下:北京大学。然而雄心万丈的他,高考的数学成绩只得了1分。为了生计,他去应聘酒店服务生,因为长得“歪瓜裂枣”,被婉言拒绝。无奈只好去当搬运工,蹬板车。直到有一天在火车站捡到—本书路遥的《人生》,改变了这个傻孩子。大学毕业后,一次讨债经历让他疯狂迷恋互联网,创业初期,他背着包四处忽悠,经常被人骂作疯子、骗子。

王健林

王健林

  王健林:一根筋拧到底 一场官司打到底

  刚满15岁的他从四川绵阳来到东北,成了一名娃娃兵。每天背上10多公斤重的装备,在齐膝深的积雪中徒步40公里,每次拉练的总路程甚至长达上千公里。从军18年已经成为团职干部的他,却遇上“百万裁军”;创业初期没资历,没实力,为了公司借过高利贷,说好的贷款却被银行放鸽子,人人都不想碰的旧城改造他敢接,不懂城市规划,一个项目打了创纪录的222场官司,这个一根筋的人如今却是地产生意遍布全国,而且还积极进军文化产业,收购了国际院线巨头的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中国创业榜样”晚会现场

“中国创业榜样”晚会现场

“中国创业榜样”晚会现场

“中国创业榜样”晚会现场

  “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首播时间:7月12日19:00--20:30,重播安排:7月13日16:27、7月16日17:13、7月19日22:27,敬请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