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斯诺登提交避难申请再添六国 秘而不宣国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中新社纽约7月5日电 (记者 李洋)“维基解密”组织5日称,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再向六个新国家提交避难申请。

  斯诺登早前已向厄瓜多尔、冰岛、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20多个国家提交政治避难申请。目前,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尚未被任何国家正式批准。

  “维基解密”当天称,当前不会对外公布斯诺登新申请避难的这六个国家名单,理由是担心美国又会“从中作梗”。

  斯诺登据信仍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美国《洛杉矶时报》等媒体5日猜测,斯诺登正被俄罗斯边防人员控制在机场的一个安全区域。

  斯诺登最近两天没有对外发表新的言论,而只是通过“维基解密”网站披露他的一些新动向。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本月2日在俄罗斯出席国际会议后乘专机取道欧洲回国时,因被怀疑斯诺登藏匿在其专机上,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先后决定对专机关闭领空,令莫拉莱斯回国一度受阻。

  玻利维亚方面指责美国在幕后操控有关事件。而西班牙外交部已承认,“接获信息”称斯诺登在玻总统专机上,因而要“采取行动”。西班牙拒绝透露信息源来自何处,而外界纷纷猜测可能是美国提供了相关情报。

  美方对是否就斯诺登一事向欧洲国家提供相关情报未予置评。但美方强调欧洲国家不应为斯诺登提供庇护,而是要将其引渡回美国。

  美国《纽约时报》5日披露了斯诺登的更多个人细节,称斯诺登的简历显示他曾受过黑客训练。文章援引情报专家的话指出,通过承包商雇佣斯诺登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具有网络攻击性,“可以分析其他国家的计算机系统,窃取信息或准备攻击”。(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