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3我们与藏羚羊

【我们与藏羚羊】季熠非日志:熊出没!(6月22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棕熊出没后采访保护人员 棕熊出没后采访保护人员

棕熊出没后采访保护人员

棕熊出没后留下的脚印

棕熊出没后留下的脚印

  漫长的一天。因为起得早,或者说是没睡觉,都是因为——熊出没!可爱的儿子在家里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之一,就是《熊出没》。熊大的狡黠、熊二的贪吃,光头强一遍遍的被捉弄,没想到都在今天走出荧幕,照进现实。

  凌晨就有同事解手时,在卓乃湖保护站的栅栏外不远处看到了棕熊。听说过没见过,这家伙可是可可西里高原无人区的食物链最顶端,没有天敌!想必是看到了,伙食嗅到了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或者是我们带来的给养,这家伙盯上我们了!

  凌晨三点多,被住在补给卡车上的司机老汉的喊声吵醒——熊来了!一头或者更多的棕熊,把我们放在卡车轮胎夹缝处储存的半只羊肉偷走了!把卡车摇晃的山摇地动,吓坏了当时就睡在车厢里的3位科考队员!像不像贪吃力大的熊二?一路追踪,东面大约500米远的山坡上,还是把这家伙跟丢了。必经它才是卓乃湖的王者,路熟。羊肉是丢下了,但绝对是暂时放下,因为被这家伙埋了起来,肯定是要等我们走了要回来取的!像不像狡黠的熊大?

  追也是吓唬,因为科考队是绝对不会伤害棕熊的,反倒是还要忍痛把羊肉留下,观察棕熊的习性。我们在距离羊肉2米远的地方,埋下了gopro工业摄像头,希望能有机会拍摄到回来取肉的棕熊。返回保护站路上才又发现,这家伙还偷吃了我们的馒头和西瓜!

  被熊折腾了一宿没睡,早上7点半天大亮,我们再次爬上山坡。一路上在河沟泥地上看到了大量的熊掌印,这家伙也是5个脚趾!看大小,咋说都有三四百公斤!又找到了埋肉的地点,肉没了!欣喜地取回了摄像头,希望一识棕熊老兄的真面目,可看了视频却大呼意外!竟然是狼叼走了羊肉!哈哈,高原上的戏剧!棕熊偷肉,又岂知土狼在后!?

责任编辑:程冲

热词:

  • 我们与藏羚羊
  • 季熠非
  • 日志
  • 熊出没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