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天气炎热导致情绪失控 年轻姑娘狂砸邻居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本版制图 岳笑

  民警说,天气炎热导致了小晴一时情绪失控,高温下人容易烦躁,要注意控制

  昨日,记者从大阳沟派出所了解到,随着最近几天持续高温,辖区内的邻里、夫妻、商户和顾客之间的纠纷也增加了,一些小事也可能引来拳脚相向。此外,110指挥中心近期也不时接到市民中暑或天热病发的报警。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情绪易受天气影响而烦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言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持续高温,人的脾气也大起来,小小的摩擦也可能引发拳脚相向。昨日下午,因为一点点噪音,年轻女子小晴(化名)就跑去狂砸邻居家的门,还大喊大叫,吓得邻居报了警。民警调查发现,原来都是天气惹的祸。

  大热天,年轻妹儿来砸门

  昨天中午12点过,渝中区临江门的一栋居民楼里,4楼的张先生正在屋里收拾东西。天气炎热,张先生满头大汗,不时要用湿毛巾擦脸。

  忙到下午1点多,张先生热得实在受不了,坐在凳子上吹风扇。“真倒霉,搬家遇上这么个天气……”张先生嘟囔着。

  这时,一阵急促的“哐哐哐”敲门声传来,像是有人在砸门,而且声音越来越大。“是谁呀?来了!别再砸门了!”张先生有气无力地说。

  打开房门,张先生被眼前个情景吓了一跳: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正不停地用拳头砸着他家防盗铁门,嘴里还骂着“快开门”。

  “好像是楼下的邻居,但她这个样子,我哪里还敢开门呀!”看着这位举止有点失态的年轻女子,张先生一时手足无措。

  此时,吵闹声所惊动了楼上楼下的居民,纷纷出来看热闹。年轻女子继续在门外“发疯”,不停地砸着踢着。张先生只好打电话报警。

  天太热,她情绪一时失控

  几分钟后,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的民警赶来现场,并很快控制住了那名年轻女子。

  民警询问得知,女子叫小晴,今年23岁,是张先生楼下的住户。小晴的家属和周围邻居说,小晴平时脾气有点怪,很容易发火。昨天中午,小晴在家休息,听到楼上不断传来脚步声,小晴再也无法休息。加上天气炎热,小晴情绪一时失控,便做出了这“疯狂”的举动。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安慰了张先生,又叮嘱小晴的家人照顾好她,别让她伤了自己。(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