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3我们与藏羚羊

【我们与藏羚羊】季熠非日志:第二天 拍摄采访开始(6月18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记者季熠非采访报道

记者季熠非采访报道

  很难相信,今天才是来到卓乃湖的第二天,大量的拍摄采访任务开始了。上涨的河水,冲断了保护站架设在湖畔的监控摄像头光缆,一早我们就跟随保护站站长赵新录和维修人员,趁着藏羚羊群回山谷觅食的空隙,来到湖滩重新铺设光缆。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拉上一根光缆、挖上几锹土,都是非常消耗体能体力活。

记者季熠非采访报道

记者季熠非采访报道

  离开湖滩,又爬上山坡,利用保护站用来观测藏羚羊的伪装掩体,我们前方报道团队也将在这里架设机位,以期在不打扰这些高原精灵的前提下,全面记录藏羚羊产仔的全过程。几个月前,调皮的棕熊破坏掉了掩体,六七个人挖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才重新搭好了掩体。有趣的是还挖出了两年前拍摄时遗忘在坑底的摄相机电池,和几瓶矿泉水。我亲身钻到了掩体里,在1.5立方米狭小的空间里,摄像师和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将从早到晚全天候隐蔽在这里拍摄观测藏羚羊。期间还要警惕狼和棕熊这样不速之客的光临,艰难险阻可见一斑。

哈哈,我被埋啦······

哈哈,我被埋啦······

记者季熠非

记者季熠非

  可可西里的天,孩子的脸。上午还风和日丽的卓乃湖,下午开始刮起了沙尘暴,满身满嘴的沙子,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但采访任务还没完成,趁着风稍微小点,又步行5公里,来到卓乃湖边,请教专家,近距离揭秘卓乃湖如何成为了藏羚羊的“天然大产房”。5000米高原走了5公里,差不多相当于在平原跑了20公里,累惨了!但这样的经历,一辈子又能有第二次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