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CCTV“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中国梦”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热词。世界看到了一个正在走向繁荣和富强的中国。“中国梦”不仅是13亿中国人的梦,也是全球所有中华儿女的梦。

  海外华人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他们的根在故土、血脉在故土,民族的振兴、文化的传承、同胞的幸福,一直为广大海外华人魂牵梦系。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现发起“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活动。我们诚挚地邀请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参与活动,请和我们一起分享您的梦想。无论是个人的追梦故事,还是对中华文化的探寻,或是对中国的建言,您的所有追梦故事、筑梦之旅,将共同构成我们的“中国梦”。

  可能是曾经的坎坷,也可能是炽热的乡情、亲情、友情,还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梦想有时会伴随着奇迹,您可以将您渴望多年的梦想告诉我们,或许我们能带给您一份惊喜,帮您圆梦。

  征文要求:

  征文时间:2013年6月10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止。

  征文内容:以中国梦为主题,可在多个方向上拓展。

  1、回国感受:回到中国亲眼所见发展成就的感慨;

  2、异乡体验:海外生活中感受因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带来的切实变化;

  3、建言评论: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4、奋斗经历:身为华人,为实现个人梦想付出的努力;

  5、文化思念:亲近中华文化和民族传统的经历和体验;

  6、未来愿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

  作品要求:体裁以散文、诗歌、随笔为宜,作品应尽量通过具体事例、人物、细节来表达主题,力求做到真情实感,以情动人。文章字数在1000字左右。

  投寄方式:请您将稿件通过文传、邮寄、电邮等方式寄发给我们。

  来稿请寄: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编辑组收,邮编:100859。

  传真:0086—10—63977775

  电子信箱:cctv4zgm@cctv.com

  作品展播:征文优秀作品将由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朗读,制作为电视文艺短片,于2013年7月起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呈献给海内外观众。

  评选颁奖:征文活动最终将评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获奖名单将于10月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央视网、中国电视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进行公布。奖项评出后,中央电视台将邀请特等奖获奖者赴北京参加颁奖晚会,颁奖晚会实况将在CCTV-4播出。

  版权及使用: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者拥有版权;除非作者特别声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改编、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的公益性活动。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

  2013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程冲

热词:

  • CCTV
  • 全球侨胞中国梦
  • 征文活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