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快讯:神十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3名航天员飞天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快讯:神十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3名航天员飞天

  中新网酒泉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6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北京时间6月11日17时38分许,长征二号F遥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顺利点火起飞,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3名航天员一道搭乘神舟十号飞船出征太空,开展中国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其中,指令长聂海胜是继“神六”任务之后再度飞天,张晓光是中国选拔培养的第一批航天员成员,王亚平是中国选拔培训的第一批两名女航天员中的一员,也是中国第二位飞天的女航天员。

  按计划,神舟十号将在轨飞行15天,是中国迄今载人航天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飞行期间还将先后与天宫一号进行1次自动交会对接和1次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5次载人飞行,也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77次航天发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