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生活新闻

高考志愿劝阻帖各行网友晒苦衷:一入法门深似海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会计专业:少写一个零,计算到天明 机械专业:工图画得忙,日日几十张

  @天天de奥特曼:同学们,填志愿要谨慎啊!一入法门深似海,还是学理工科好啊!

  【记者追访】昨日,江汉大学法学院大三的李同学在网络调侃,劝阻高考毕业生勿填报法学专业,引发同学和朋友的共鸣。

  李同学的父母在河南老家开了一个餐馆,父母希望他能考公务员。当年填志愿时,李同学觉得法律各行各业都适用,可现在法学已经被公认为就业困难的专业之一。

  李同学的劝阻源自网上一则《高中毕业生填志愿欲报新闻学 记者当场劝阻》的报道。该报道提到,一名女生问前来采访的记者学新闻学怎么样,记者马上摇头说:“这个职业看似自由,但是压力太大,工作不定时,建议你入行要慎重。”女生同时还填报了教师专业,她的老师看到了也忍不住说,“当老师不容易,再好好想想。”

  记者和老师同时吐槽自己职业,引发网络热议。两天内,话题不断发酵,各地许多学子纷纷参与到吐槽队伍中来,各行网友借机大晒苦衷,奉劝高考生慎重选专业。

  流传较广的一则帖子网友称道为“总结精辟”。计算机专业:有限的青春无限的代码。医学专业:我的生命里全是标本。数学专业:学欧几里德学到做梦打嗝。机械专业:工图画得忙,日日几十张。会计专业:少写一个零,计算到天明。土木专业:读前高富帅,读后又土又木。

  昨日,李同学感叹,填报志愿要看自己爱好,但是市场需求也不容忽视,希望同学们好好考虑。

  @新闻了没:现在学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流的汗与泪,都是去年填志愿时脑子进的水……(记者耿珊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同学 填志愿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