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杭州一历史名河粪便漂浮 官方称已投20万清理改造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一历史名河粪便漂浮 官方称已投20万清理改造

  中新网杭州5月10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王译萱)浙江省杭州留下镇的西溪官河,是当地的一条历史悠久的名河。日前,不少市民却反映该河道在留下小学段已成了一滩死水,水面粪便漂浮,恶臭熏天。10日,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办公室了解到,相关部门已对破损的污水管进行修复,留下镇政府已投入20万对河道进行改造。?

  “就在学校不远的河道里,许多排泄物把河道都填满了。”接送孩子上学的郑女士向记者抱怨起这条臭气熏天的河道,她称,该处河道都可以看到排泄物,且呈黑色,水面甚至还会有冒泡,污染实在是严重。

  郑女士也不禁感叹,此处是学校师生进出校门的必经之路,孩子们怎能受得了这个味道。?

  留下小学的范老师也称,学校从去年11月份就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相关部门也曾来清理过此河道,但情况仍然没有任何改变。“他们说是污水,但看到好多都是粪便,天气转热,气味也越来越难闻。”他如是向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到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办公室沈主任,他首先向记者表示:“不一定为排泄物,污水管破裂后,污水倒灌后会出现冒泡,长时间的沉淀致使气味难闻也有可能。”

  那么,这些排泄物从何而来,又为何会囤积于此变成了一滩死水呢?

  沈主任向记者表示,由于河道附近的留和路,有一条污水管道破裂,致使污水溢出而倒灌入该河道。另外,该河道两端的水棒也已损坏。“时间长了,污水出现了沉淀,气味肯定难闻。”

  而关于污水囤积于此处的原因,杭州留下集镇指挥部的潘姓工程师告诉记者,由于地势原因,上游河道水位低,河流无法流入河道,而河道下游又有大坝拦截,致使该河道水无法流动。

  沈主任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情况,留和路的污水管已经修理完毕,接下来留下集镇指挥部将会在该河道上游新建两个提升水棒,并在15号左右完成。而在河道下游,将设置一处节制闸,促使水流动。“在建完节制闸后,我们还会把水排干,将河道沉积的污物进行处理。”?

  这一情况也同样引起了留下镇镇政府的关注。沈主任告诉记者,留下镇政府已经投入20万对此河道进行改造,相关工作已经陆续开展。?

  记者了解到,排污工作结束后,西湖区城管局河道科、留下街道、留下集镇指挥部三方将集中排查留下地区的污水管网,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粪便 节制闸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