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抵京 将签署多项合作协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抵京 将签署多项合作协定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贾天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结束了在上海的访问后,于8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北京,继续他为期5天的访华行程。

  8日,记者看到天安门广场上此前飘扬的中国与巴勒斯坦国旗,已更换为中国和以色列国旗。

  在北京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分别同内塔尼亚胡会见、会谈。这次访问是以色列总理时隔6年的再次访华,也是今年3月中以两国政府换届后,双方领导人的首次接触。

  前中国驻伊朗大使、中东问题专家华黎明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建交21年来,中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内塔尼亚胡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巩固中以关系,推进双边经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内塔尼亚胡在上海访问时会见了以色列在沪企业代表,以了解增加双边贸易的渠道,并强调了以政府支持在华经营的重要性。

  在与中国工商业人士会谈时,他表示,上海代表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我相信以色列也能成为这一未来的一部分。同时以色列也不会忘记过去,二战期间上海帮助犹太人逃离纳粹恐怖统治,为他们提供了避难场所,以色列对上海永远心存感激。

  以色列与中国保持着长期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双边贸易额已从建交之初的5000万美元,发展到现在的近100亿美元,增长了近200倍。中以经济结构互补,以色列是中国重要的对外投资国和引进高新技术的重要来源,中国则是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内塔尼亚胡在访华前表示,增加以色列对中国的出口是其此次访华的重要议题之一。

  内塔尼亚胡此次访华带着非常庞大的随行队伍,包括多名主管经贸合作的高级官员和企业家。访华期间,中以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定。

  华黎明认为,内塔尼亚胡与中国商谈经贸能源合作的意图很明显,这是访华重点议题。这次访问将会有力推动中以之间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对深化中以友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当然,除双边关系与合作之外,以巴关系无疑也将是他与中方领导人会面中将要涉及的议题。

  前驻巴勒斯坦、埃及大使安惠侯表示,巴以领导人都希望中国在中东地区事务,特别是在和平进程上发挥更多更大作用。

  华黎明表示,内塔尼亚胡1998年访华时,巴以冲突还处在高潮阶段的。而2013年以来,巴以双方表现出了一定的缓和。相信巴以领导人在这一时期访华,中方也会力推巴以和谈取得进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