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人人“最美”才能天下“大美”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近一个时期,一大批“基层最美干部”浮现在我们的脑海,荡涤着我们的心灵:因公殉职年仅33岁藏乡干部菊美多吉、“森林卫士”樊渭、勇啃拆迁“硬骨头”的张国强……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或许没有战天斗地的豪情壮举,或许没有顶天立地的丰功伟绩,却始终用一颗为民、为民的赤诚之心,用奉献诠释忠诚,用平凡演绎最美,其事迹发人深省,其精神催人奋进。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基层最美”,汇聚了中国梦的美丽。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以“最美”为镜。

  要以“最美”照亮灵魂。这些最美基层干部,虽然职位有高有低,工作环境迥然各异,人生经历不尽相同,但其事迹与精神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充斥着强大的正能量。他们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的工作准则,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精神,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强大动力,都源于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学习基层最美干部,就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对待自己,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为最大的追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和理想信念,让“最美”的信念在灵魂深处扎根发芽、茁壮成长。

  要以“最美”照清不足。对照最美基层干部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热情服务的朴实行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和竭心尽力的职业操守,我们要在内心深处划上四个问号:想一想“他们忠诚不渝为什么?我们与之相比差什么?今后我们立志干什么?为党为群众留什么?”自觉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各方面深入查找自己的不足,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明确措施,强力改进。真正做到以“最美干部”的高尚品格熏陶自己、以“最美干部”的朴实作风鼓励自己、以“最美干部”的奉献精神感召自己、以“最美干部”的不凡业绩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要以“最美”照明方向。学习基层最美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学,更重要的是在行动上学。我们必须在工作中以“最美”为榜样,以“最美”为要求,以“最美”为目标,对党更加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对工作更加负责,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每一项工作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对群众更加关爱,视群众为父母,待群众如亲人,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对事业更加热忱,扎根基层、甘于平凡,敢于追求,在平凡中铸就辉煌,争创一流业绩。

  惟有人人“最美”,才能天下“大美”。美丽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以人人“最美”、事事“最美”、处处“最美”,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之美。(网友 月明星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