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在地铁电梯里打手机 辐射比平常高6-15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央广求证:有调查显示,在地铁、电梯里打手机,辐射要比平常高6到15倍。

  中国环境部日前以市场上销售的7款手机为研究对象,在不同的环境下对电磁辐射强度进行测试。我们知道手机在拨出电话时,会发射一种无线电波,会被距离最近的基站接收,一旦基站接受到无线电波后就会将它传输到交换台上,交换台再根据呼叫的类型将呼叫转接到另一个基站,或者到固定的电话网络,从而实现通话,这就是手机的工作原理。

  当人们使用手机时,手机会传出无线电波,而任何一种无线电波或多或少都会被人体吸收,从而对健康带来影响,这些电波就成为手机辐射。

  根据韩国的调查显示,快速移动地铁里打手机会产生0.1-1.06克每米的辐射,比在停止状态下的电子辐射强6倍;在电梯等密封空间打手机的电磁辐射会高出15倍之多。环境部分析说,之所以在地铁中辐射会变强,是因为手机在不断搜索距离最近的基站时,会造成辐射强度增加,同样在电波接收信号困难的时候,在电梯等封闭的场所内打电话辐射强度也会增强。

  对于手机辐射到底会对健康造成多少影响,能不能给人体造成直接伤害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尽量避免在这些高辐射环境下打手机对健康肯定是有益无害的。(记者马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