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三巨头”减少投篮次数 热火大胜对手表无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巨头”减少投篮次数 热火大胜对手表无奈

  意料中的结果,意料外的过程,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在21日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中以110:87的大比分击败雄鹿,但“三巨头”集体减少投篮次数的赢球方式还是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本场比赛“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但三人的投篮次数加起来仅有30次,詹姆斯11投9中攻下27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仅差两次助攻就完成“三双”。韦德和波什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

  热火队全场出手次数最多的是替补登场的雷·阿伦,他13次投篮6次命中,共得20分。

  “我只关心球队是否能够取胜,对于个人数据我甚至都不太清楚。我只知道虽然还有一些失误,但我们现在的进攻很有效率,希望我们能够把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詹姆斯在赛后说。在此前的季后赛征程当中,詹姆斯的场均出手次数为20次以上,但本场比赛热火队全队开花,“詹皇”甚至用不着自己“动刀”。

  一向不以篮板球见长的热火队此役在篮板统计上以46:31大占上风,投篮命中率更是高出对手14.4个百分点。

  “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效,”雄鹿队主教练博伊兰在评价对手时颇为无奈地表示,“当对手打出这样的比赛时,你还能做什么?”

  热火队贵为卫冕冠军,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也为全联盟最佳,而雄鹿队的战绩为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最差,两队之间的交锋也被许多人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一组对决。

  热火队主场当天涌入了20006名球迷,球场配发的白色T恤衫让迈阿密主场再次成为“白热”的海洋。热火队一开场就气势如虹,以一波10:2的小高潮一举占据先机。雄鹿队在短暂的得分荒之后由外线打开缺口,詹宁斯和埃利斯连续取分,雄鹿队在首节结束时把分差追近至只剩两分。第二节双方陷入鏖战,热火队由巴蒂尔、雷·阿伦领军的第二阵容占据了微弱优势,热火队带着7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关键,热火队在本节前半段打出一波11:1的小高潮,一举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雄鹿队在比赛剩余时间再也没有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终以23分的巨大劣势吞下败仗。

  雄鹿队的后场“双枪”詹宁斯和埃利斯分别得到26分和22分,其他雄鹿球员得分均未能上双。

  (记者林德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