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央视评论】北京出租车价七年首调 谁高兴?谁不高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近期,北京将出台一揽子的出租车综合改革措施。对老百姓来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出租车价上调。北京出租车调价预计6月开始,价格调整听证方案确定后将先在北京市发改委网站公示,之后依法举行听证会。

 

  北京出租车租价已有7年没调整,原来与北京出租车起步价基本相当的上海、广州、等城市都已经做过相关调价,无论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还是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北京出租车涨价似乎不可避免。

  北京与广州、上海、杭州出租车价比较:

 

  相对于出租车涨价,我们更值得关注的有两点:

  1、如何通过这一揽子政策解决出租车行业的本质问题——打车难。

  2、如何让出租车司机的劳动收益实现合理分配,建立良性的发展机制。

  目前,无论司机还是乘客都不高兴。打车难、态度差——乘客不高兴;收入少,投诉多——司机不高兴。而这一揽子的政策目的是既让司机高兴也让乘客高兴,当然也会出现不高兴的一方——出租车运营公司。如何通过一揽子政策打破现有的利益格局,提供良善高效的出租运输管理和服务,建立良性的发展机制,达到出租车运营的供需平衡,才能解决出租车行业的现有难题。

   责编/姚文帅  编辑/丛婷婷 余天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