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拟在冲绳部署爱国者导弹 设永久导弹防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3日 0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拟在冲绳设立永久导弹防御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2日说,日方打算在南部冲绳县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建立永久导弹防御体系。

  小野寺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自卫队本月会“尽快”在冲绳县两座基地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

  日本政府先前打算2014财年在冲绳部署永久导弹防御体系。不过,朝鲜半岛局势趋紧,韩国和美国方面判定朝鲜近期可能试射导弹,因此,日本方面决定加快防空导弹部署进程。

  小野寺说,自卫队将继续保持24小时警戒和监视,搜集准确情报,以在朝鲜试射导弹时及时应对。

  近几天来,日本在监测朝鲜导弹动向时两次摆乌龙。1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属的航空交通管理中心误报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10日,日本横滨市政府危机应对部门通过微博客账户误报“朝鲜已发射导弹”,市政府随后向市民致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