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军计划7月前构建导弹防御体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军计划7月前构建导弹防御体系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的一位相关负责人10日表示,韩军计划截至7月构建“弹道导弹作战控制所”(AMD-cell),对美国预警卫星和韩军雷达探测到的弹道导弹相关信息进行分析,并将其传输给爱国者导弹炮台。

  弹道导弹作战控制所将用综合分析程序分析,预警卫星和雷达探测到的导弹发射地点、飞行方向和弹着点等信息,并选定最合适的拦截部队,自动或手动将信息传达给有关部队。这是一种综合信息处理中心,相当于韩军在构建的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的“大脑”。

  韩国军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对弹道导弹作战控制所进行试验评估,预计在7月之前可投入实战部署。若朝鲜向韩国发射弹道导弹,将被预警卫星、宙斯盾舰搭载的SPY-1雷达,以及“绿松树”(GreenPine)雷达探测到。

  为了增强弹道导弹探测能力,韩军去年底将以色列制造的两艘“绿松树”(GreenPine)雷达部署在中部地区。

  若弹道导弹作战控制所向爱国者导弹炮台下达拦截导弹的命令,该炮台将根据接收到的信息,用雷达(探测距离100公里)追踪导弹并进行拦截。

  韩军拥有爱国者PAC-2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用于40公里以下高度的防御。因为爱国者PAC-2导弹防御系统性能不如PAC-3,军方正在改进PAC-2。较以底层防御为主的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相比,由美国主导、日本也参与的导弹防御系统(MD)分成上升、中间、终结阶段,是拦截弹道导弹的多层防御体系。

  报道称,若朝鲜此次发射射程3-4千公里的“舞水端”导弹,韩军将无法加以拦截,但美国和日本的宙斯盾舰可利用导弹SM-3进行拦截。(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