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探潮亚马孙

【探潮亚马孙】杜宁日志:小镇上的快乐足球娃(4月7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说到巴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足球。出于人人皆知的对于中国足球的感情,我也很好奇,巴西的足球怎么就这么好?在圣多明戈斯镇这个以冲浪闻名的小镇上,足球和冲浪,到底谁更占上风呢?
  

  今天,一走进小镇,我就看到在河边一块空场地上,一群孩子顶着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在沙地上光脚踢球。他们最大的不过十六岁,最小的九岁。这个足球,只踢了五天,就成了这副模样。天哪,他们是在踢球还是在割球啊?服了!我们答应孩子们,明天给他们带一个新足球来。
  

 

孩子们踢得一身汗一身沙子,皮肤也晒得黑黑红红

孩子们踢得一身汗一身沙子,皮肤也晒得黑黑红红

 

  我不算球迷,连伪球迷都勉强,如果球星里有帅哥的话倒是一定会多看几眼。可看着这群孩子玩儿得这么high,我也有点按捺不住,想试一试光脚踢球是什么感觉。
  

 

  或许是因为靠近河边,沙子湿湿的,凉凉的,一点都不烫,踩上去也不硌脚,反而在大热天里还有些凉飕飕。我作为菜鸟,带球过人什么的就算了,还是直接来射门吧!
  

 

 

 

  两脚踢下来,好痛!!!看这姿势,与其说踢球,反倒有点儿像扭大秧歌。至于球踢去哪儿了?额~~这个,我们还是先找回来再说吧。
  

一脚踢出去,痛得直跳脚!

一脚踢出去,痛得直跳脚!

  孩子们最喜欢的球星大调查,得票最高的是梅西和内马尔,得票最高的俱乐部是弗拉明戈俱乐部队。哎,难怪人家足球世界顶尖呢,穿鞋的踢不过光脚的,孩子们从小这么踢,那可不各个都练出一双铁脚来。冲浪节马上要来了,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去围观,不过,冲浪?一个都不会。
  其实,无所谓是足球还是冲浪,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只要在运动中得到单纯的快乐,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倪晗

热词:

  • 探潮
  • 亚马孙
  • 小镇
  • 快乐
  • 足球
  • 央视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