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探潮亚马孙

【探潮亚马孙】朱兴建日志:第一次飞行(4月7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直升飞机准备安装航拍陀螺仪

直升飞机准备安装航拍陀螺仪

  最新的数据统计,亚马孙河的长度达到了6990多公里,流域面积超过700万平方公里,每年注入大西洋的淡水总量超过66000亿立方米,从这个角度说,亚马孙河毫无疑问是世界第一大河。

  

起飞前聆听安全要领

起飞前聆听安全要领

  我们这次所在的阿拉瓜利河其实只是亚马孙流域的一部分,位于巴西东北阿马帕州的皮拉图巴雨林保护区,这条河的水量已经相当大了,河道的宽度从3公里到10公里不等,在船上是很难一览阿拉瓜利河全貌的。

  

空中航拍阿拉瓜利河

空中航拍阿拉瓜利河

  于是我作为直播报道团队第一个登上直升飞机的记者俯瞰整个阿拉瓜利河流域,在空中我不得不惊叹于亚马孙流域的广阔和热带雨林资源的丰富,人类应该敬畏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亚马孙河流域及其热带雨林不仅为世界提供了五分之一的淡水量,而且提供了全球20%的氧气,我们没有理由不保护她。

责任编辑:倪晗

热词:

  • 探潮
  • 亚马孙
  • 朱兴建
  • 日志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