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探潮亚马孙

【探潮亚马孙】杜宁日志:4月5日寻房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从贝伦到圣多明戈斯镇野草河采访,最困扰我们的就是每天要在路上白白花掉5个小时。远点儿倒也没什么,可要堵起车来,就没点儿了。尤其是涌潮冲浪那几天,听当地人介绍说,堵车的队伍非常壮观。所以这几天,拍片之余,我们也开始在镇上寻觅可以落脚的地方。
  

  镇上唯一一家旅馆,一共27个房间,每间3至5平,老板琳娜说,平时这里冷清得要命,可是现在想要预定,她只能说SORRY!爆满啦!
  

镇上的每个人对潮水都如数家珍,琳娜也不例外。

镇上的每个人对潮水都如数家珍,琳娜也不例外。

琳娜家有一辆开了三十年的甲壳虫

琳娜家有一辆开了三十年的甲壳虫

琳娜家的猫咪

琳娜家的猫咪

  琳娜的外孙一共养了5只猫,除了是自己的小伙伴,它们还可以帮助琳娜捉老鼠。

  听说我们来报道这里的亚马孙潮,当地一个有名的医生提出愿意把他空置的别墅免费借给我们住。别墅哦!我们顿时心潮澎湃,充满期待。
  

 

  难道这就是?!没错。它建在一个孤岛上,需要坐船才可以过去。房子是二层楼,没有通水通电,里面唯一的"家具"就是几张吊床。外面,时不时就会传来一些不知名的动物的叫声。我们这个团队里大部分是娘子军,听得我们那叫一个怕!
  

  医生很少来住,房子平时由管家照看,管家的两个女儿很可爱,见到我们特别高兴。不过因为家里穷,两个孩子有时候连饭都没得吃。今天她们的晚饭就是每人一条好小好小好小的鱼。
  

  虽然房子没住成,可医生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不过,接下来被"抬价"的遭遇,让我们多少有点灰心。
  

 

 看起来很美的当地居民小楼,租金要两千巴币一晚,合人民币六千多元。

看起来很美的当地居民小楼,租金要两千巴币一晚,合人民币六千多元。

  无论是租船、还是租住当地人家里,价格都因涌潮冲浪节水涨船高。海外作战,一定要保持乐观情绪,离涌潮冲浪节还有几天时间,我们的寻房仍将继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