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媒称各国驻平壤使馆尚未撤离 目前继续执勤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称各国驻平壤使馆尚未撤离 目前继续执勤

  据朝中社于当地时间3月29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当地时间3月29日,成千上万的朝鲜民众(包括军人、学生等)在位于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响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号召。据悉,当日0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紧急召开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作战会议,并下达了有关部队进入攻击待命状态的指示。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朝鲜日前提议各国驻平壤外交官撤离朝鲜,对此多国回应称暂无撤离计划,目前各国使馆暂时会继续留在平壤办公。

  据报道,德国外交部当地时间6日发表声明称,德国政府在持续评估德国驻平壤使馆的安全和危险度,目前认为可以继续执行大使馆工作。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评论称,相信朝鲜提出撤离的建议与其一系列发言不无关系,英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撤回使馆工作人员。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欧盟国家驻平壤使馆负责人将聚到一起就此问题确定共同立场。但他们是否真的会见以及都交换了哪些意见无从确认。同时,代办美国领事保护权的瑞典使馆也将继续开展业务,法国也尚无计划从朝鲜撤走。

  巴西外交部表示,决定照常执勤,并正在了解朝鲜劝告撤离的意图。

  印尼外交部也宣称,考虑到朝鲜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正在考虑撤回驻平壤外交官。但印尼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目前有30名印尼外交官和家属居住在朝鲜,印尼政府尚无计划立刻撤回他们,目前在观察事态发展。

  但据俄罗斯国家电台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严重关切朝鲜有关撤离的通报。美国CNN援引几名外交官的话报道,朝鲜官员5日会见一些驻朝鲜外国大使,“试探了是否需要帮助撤回工作人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