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代表阐明对核裁军立场 称将“紧握核宝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朝鲜代表阐明对核裁军立场 称将“紧握核宝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代表本月1日在联合国裁军委员会会议上,阐明了朝鲜对核裁军的原则立场,称朝鲜将更加紧握“核宝剑”,朝鲜的核武装是“决不能放弃的民族法宝”。

  该朝鲜代表说,美国就朝鲜半岛形势不断散布的“朝鲜威胁和挑衅论”是荒唐的诡辩,挑衅和威胁反而来自美国,而不是朝鲜。朝鲜采取的军事对应措施是针对美国战争挑衅采取的正当的自卫措施。

  他指出,朝鲜半岛形势恶化到今天这样“一触即发的战争状态”,是悍然否定主权国家合法的卫星发射权利,把朝鲜半岛形势推向全面战争的美国极端的敌朝政策的产物。美国的目的是想尽一切办法解除朝鲜的核武装并推翻其制度。

  他强调,在世界最大的核国家美国时时刻刻对朝鲜进行核威胁的条件下,朝鲜不能不更加紧握“核宝剑”,从质和量两方面巩固核武装。“只要地球上存在帝国主义与核威胁”,朝鲜的核武装是“决不能放弃的民族法宝”。他称,朝鲜拥核已从法律上确定下来,朝鲜人民军将完善核武装的常规战备状态。

  他指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作为负责任的核国家,为防止核扩散、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实现世界无核化做出积极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