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探潮亚马孙

【探潮亚马孙】朱兴建日志:当中国遇上法国 (4月4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1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法国人干活儿兢兢业业

  

 

 我的同事兼葡语翻译很敬业,累得抱着摄像机睡着了

  这次直播亚马孙潮与我们同行的是法国某公司的团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航拍直升飞机的陀螺仪安装以及微波中继直升飞机的设备安装调试。以前在国内很少跟外国团队合作,所以难免有些新鲜,一路上我仔细观察着法国同事的一举一动。其实法国人也不善于言谈,除了工作上必须的交流之外他们业余时间比较安静,通常就是睡觉和工作。法国同事的工作比较复杂,涉及的都是精密仪器,他们非常训练有素,小到每一颗螺丝的摆放都整整齐齐,各司其职,分工合理,非常值得我们刚刚从事电视新闻行业的年轻人学习。法国同事野外工作的经验也比较丰富,上船后大家都睡吊床,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很多小蚊帐,每人一个,有效避免了亚马孙雨林中的蚊虫叮咬,而后勤准备不足的我们全都暴露在蚊虫的叮咬下,不过俗话说各有各的道,我们从国内带来大批风油精,不仅能驱蚊还能赶走跳蚤。唯一一点儿遗憾是法国人比较抠门儿,我们有位同事带了一瓶威士祭,吃饭的时候友好的招呼法国人来品尝,可第二天他们拿出自己准备的酒,我的那位同事去试着开玩笑地讨一杯的时候却遭到了拒绝,我想,这也许是文化的差异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