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喀麦隆孔子学院学生致信教师 称喀麦隆中国年味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2月6日电(白云水 胡向明)春节临近,6日,河北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讲师袁森林收到了喀麦隆学生许子坚的新春祝福。

  袁森林曾受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孔子学院总部委派,到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任教,是河北省首位赴喀的汉语教师。期间,他共教授400多个学生,10多位学生来中国留学。袁森林说,至今仍与当地学生保持着联系,他们对中国的向往、与中国教师同甘共苦的日子都让人难忘。

  春节临近,当地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向袁森林表达着祝福。马鲁阿大学高等师范学院中文专业学生许子坚在给袁森林的信中说:“现在学习汉语的学生更多了,毕业的同学已去中学教汉语。我们祝老师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经袁森林介绍,记者联系了仍在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马鲁阿大学高等师范学院教学点工作的教师陆书伟。马鲁阿位于喀北部、神秘的撒哈拉边缘。全年平均气温45度,最高可达55度。陆书伟告诉记者,现在学校的大门上贴起了春联,校园内到处都张灯结彩,大红福字、中国结、红灯笼、连年有余挂饰等中国元素传递着浓郁的喜庆气息。

  陆书伟说,日前,在马鲁阿教学点的8位中国教师和百余位当地师生共同参加了新春游园会。学生载歌载舞,他们表演中国的武术、演唱中国歌曲、参加了筷子夹花生比赛、乒乓球比赛、书法比赛。

  今年的春节赶上了喀麦隆的青年节假期,中国教师打算在春节时聚在一起包饺子、做中国菜,但是,蔬菜、调料非常有限。陆书伟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想念家乡菜的味道,想念国内的亲朋。陆书伟等中国教师想对家中的亲人说:“非常想念你们,祝你们新春快乐!”

  据袁森林介绍,随着中国教师的到来,当地学生甚至居民都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的当今发展情况。同时,毕业生被政府分配到中小学教授汉语,汉语已逐渐成为一种职业。(完)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