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老站长室昨平移至新家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本报4日讯 (首席记者高中华) 作为哈齐客专(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工程正线行经路段,具有110年历史的安达火车站俄式小二楼(老站长室)需给哈齐客专“让道”,重1200吨的老站长室在4000多平方米的冰面上经过22天的平移、旋转、平移,今天14时31分,老站长室平移了240米后到达指定迁移位置等待修缮、保护。

  据黑龙江省固特建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平移现场副总指挥杜增春介绍,1月14日,重1200吨的安达站老站长室开始在4000多平方米冰面上平移,三天由西向东纵向平移了20米。1月17日,在四台穿心千斤顶的牵引下,开始由南向北横向平移,于1月21日横向平移110米到达指定旋转位置。1月22日至26日开始冰面上旋转,通过4个30吨倒链在旋转中固定,4台150吨的穿心千斤顶牵引转向,完成了90度冰面旋转。

  杜增春说,安达老站长室完成原地旋转后,施工技术人员分成三班,24小时施工作业,用9天时间向东纵向平移90米后,又向南横向平移20米。今天14时31分,老站长室“走完”最后5厘米到达了指定位置,历时22天完成总长240米的冰面平移,这是我国首次采用冰面平移技术对历史保护建筑成功地完成整体迁移。

  杜增春说:“安达老站长室平移到位后,我们将在春节过后拆除围挡并适当加固,之后将交给文物保护施工单位进行修缮、加固。”

  《安达百年站长室边滑边转搬新家》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任仲发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