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习近平给甘肃贫困村民送年货 清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习近平在甘肃东乡察看滑坡重建现场。新华社发

  昨天,李克强看望包头北梁棚户区居民。新华社发

  原标题:习近平李克强小年下基层

  本报讯 昨天是农历小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前往甘肃和内蒙古考察工作,并给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此前一天,习近平前往戈壁深处的空军某基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科技人员。他还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

  考察贫困山村给群众送年货

  昨天上午,习近平来到自古就有“瘠苦甲天下”之称的甘肃省定西市,考察甘肃百姓期盼了半个多世纪的圆梦工程——引洮供水工程工地,并走进马铃薯原种智能温室,深入偏远山村困难户,看望慰问乡亲们,给乡亲们送上蛇年新春祝福。

  习近平来到海拔2440米的甘肃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老党员马岗,同村民共商脱贫之计。他说,40多年前我在陕北生活也很苦,老乡说“肥正月,瘦二月,半死不活三四月”。现在那儿条件改善了。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每户2袋面、2桶油、20斤猪肉、1床棉被、4副春联、3斤水果糖、3斤大板瓜子,给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词典各1个。这是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渭源县元古堆村看望当地群众时送去的年货。收到年货的447户群众说,这将是他们最幸福的一个春节。

  慰问空军官兵酒泉缅怀聂帅

  此前一天,习近平冒着严寒,来到戈壁深处的空军某基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科技人员。他表示,心里一直惦记着大家,特地来看看大家。他强调,抓住战略机遇期,加强国防建设,责任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希望大家一起履行好这个责任。

  习近平察看了基地部分现代化装备。他强调,党中央、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空军建设发展,高度重视武器装备建设。他要求部队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大家要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陵园安葬着聂荣臻元帅和为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献身的711名革命英烈。习近平满怀深情地瞻仰了聂帅墓和革命纪念碑,向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敬意,高度赞扬他们“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说,踏上这片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与梦想的土地,看到你们这支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我感到很高兴。祖国和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他勉励大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李克强

  “我在政府工作是给你们打工”

  昨天上午,李克强来到包头火车站候车室看望返乡农民工。他说,你们为了过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当过农民,懂得你们的辛劳。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慰问车站工作人员时他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让旅客们有家的感觉。

  昨天下午,李克强看望了包头北梁棚户区居民,这里小巷窄到两人见面要侧身过,900多人才有一个厕所,三代同堂十几平米。李克强在居委会召开现场会。他说,棚户区改造要让群众从忧居变宜居,这是百姓天大的事,即使有天大的困难也要做下去。

  【相关阅读】

  习近平在甘肃定西看望群众 考察引洮供水工程工地

  习近平看望甘肃民众 忆40年前陕北生活

  习近平视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向先烈敬献花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