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有关方面否认河南坍塌大桥有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义昌大桥垮塌事故 排爆专家:爆炸点恰在桥墩交界处

  中广网义昌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月1号)上午八点五十二分,连霍高速河南段742公里处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垮塌,造成多辆重型货车坠落。目前已经有9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爆炸引起桥面垮塌。

  现场紧急救援的同时,事故发生的原因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究竟是桥梁倒塌导致的爆炸,还是爆炸引起的桥梁倒塌?参与现场事故鉴定的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王百姓说,爆炸点恰好发生在两个桥墩交界处。

  王百姓:它这个爆炸药量并不大,爆炸了以后横梁下来了,下来把那个桥墩拉倒了,拉到以后那一块跟着也掉下来了。

  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负责桥梁安全的有关人士称,桥梁质量没有问题。

  记者:这个桥什么时候建的?

  有关人士:2001年建成的。

  记者:建筑单位是哪个?

  有关人士:是洛阳至三门峡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

  记者:这个桥梁本身有没有安全隐患,检测能发现不能?

  有关人士:2011年桥梁刚检测过,检测结果正常,是两年检测一次。

  受事故影响,连霍高速从洛阳西到三门峡灵宝双向实施交通管制,河南当地的交管部门对途径这一路段的车辆进行了分流。昨晚九点十分,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最新进展。

  任战洲:初步勘查:事故系因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爆炸引起桥面垮塌,造成车辆坠落。截止目前,已吊出大货车6辆、小汽车2辆,其中1辆为拉载商品小汽车车辆,没有客车坠落。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爆炸点
  • 排爆
  • 桥墩
  • 连霍高速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