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爆炸现场目击记(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日上午9点,连霍高速渑池段服务区附近一辆载满烟花爆竹的货车发生爆炸,引起桥面断裂。坍塌桥梁长度约80米,从桥上掉下6辆车,死亡5人,伤8人。图为事故现场。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三门峡2月1日电 题:“惨!”——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爆炸现场目击记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太惨了,我这一辈子也没有见过。”40多岁的李梦良哆嗦着双腿,指着地上的衣物和血肉模糊的碎块说,“那都是人身上炸掉的”。

  2月1日8时52分许,连接江苏连云港至内蒙古霍尔果斯的高速公路(简称连霍高速)河南省三门峡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坍塌。据官方通报,一辆装载爆炸品的货车在此间发生爆炸。

  事发时,居住在附近500米外的李梦良一家五口正在吃饭,“砰的一声巨响,就像炸药包爆炸一样,老人和小孩都吓楞了。”犹有余悸的李梦良说,简直就像地震一样。

  在李梦良所在的三门峡渑池县义昌村,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波,将大多数村民家中的玻璃震碎,部分村民家中的门窗也被损坏。村民钟永亮说,“我家的玻璃碎了40多块。”

  爆炸造成横贯中国大陆东、中、西部的连霍高速双向断行。中新社记者一路上几番受阻,拥堵的车辆排起长龙,交警已组织车辆分流。

  眼前的景象更加令人触目惊心,中新社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南半幅80多米像刀割一般,整齐地掉落在落差3层楼高的地面上。在北半幅大桥上,碎车灯、碎车皮及碎衣物等散落一地。

  跳过护栏进入桥下,至少10辆私家小轿车被掩埋或面目全非,另有6辆货车坠桥。而被清理出来的车辆,有的成了空壳,有的已散了架。

  现场救援人员则称,目前至少有25辆汽车坠桥。由于不少车辆被桥板压着,救援人员需要将车辆一个个吊起,才能确定是否有伤亡者。

  官方最新通报,截至1日下午14时51分,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11人受伤,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太惨了,我整天和事故打交道,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形。”三门峡120急救中心的胡东涛如是说。

  目前,货车所载爆炸品到底是鞭炮还是其他物品尚不清楚。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类似烟花爆竹的纸屑散落一地,周边的村民也称,“闻到了火药味。”

责任编辑:雷世远

热词:

  • 连霍高速
  • 大桥
  • 爆炸现场
  • 车辆
  • 货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