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宁波:空气污染致一交警中队17个交警一天病倒5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晴天一身泥, 雨天一身灰鼻炎、咽喉炎是交警常见病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宁波常洪隧道北口看到,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江北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范明星告诉记者,常洪隧道口,是宁波车流量最大的路口之一。

  早晚高峰期都是上下班车辆,高峰期一过,又全是大货。大货车一多,路面损坏就非常严重,扬起的全是灰尘。

  而中队每位交警,几乎每天要在路上执勤5个小时以上,“晴天一身泥,雨天一身灰”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下午5点半,在通途路与新芝路交叉口,车流量也非常大,红绿灯前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

  负责这个路口的海曙交警大队三中队汪队长说,这个路口,平均一天的车流量在6万辆左右。执勤的交警吸入的车辆尾气可想而知。

  在交谈中,记者发现,无论是汪队长还是范指导员,都会不时地清一下嗓子。

  当记者问,是不是喉咙不舒服,汪队长说,咽喉炎、鼻炎、对他们来说都不能算是病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前几天雾霾天气严重的时候,不适感更加重。

  前段时间,由于天气冷热交替、加上空气质量不好、汽车尾气排放等原因,他们中队17个交警一下子病了5个,其中1个得了肺炎,其余4个都是感冒发烧。

  范指导员说,交警对身体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能考入交警队的身体都非常棒。

  但是在去年下半年,单位体检的时候,中队交警被检查出身体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腰椎间盘突出、静脉曲张、高血压等等,而有咽喉炎、支气管炎的,起码占到了四分之一。

【相关新闻】

北京市交管局:北京一线交警配发口罩

贾平凹被雾霾击倒:去趟北京回来打几天针

【网友支招】

网友支招应对空气污染:停车超3分钟应熄火

【外国经验】

美国治理雾霾天气:处罚到位 推进空气法案落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