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罗老”号发射1小时后可确认是否正常入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8日上午,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1)正在从罗老宇宙中心发射体组装楼被运往发射台。据悉,“罗老”号定于30日进行第三次发射。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30日表示,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顺利完成最终预备发射演练,若无突发情况,将按原计划于当日下午3时55分至7时30分之间进行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发射。准确发射时间于30日下午1时30分公布。

  航空宇宙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火箭发射前将对天气情况和太空环境等因素做进一步分析,并确保卫星不会与其他太空飞行物相撞,进而最终决定准确的发射时间。

  “罗老”号在发射1小时后可初步确认是否正常进入轨道,发射2小时后,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德的地面卫星接收站将对卫星信号进行初步探测。韩国科学技术院人造卫星研究中心会对卫星展开进一步的追踪探测,最终判断卫星是否正常运转,整个过程需要大约12小时。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发射时间可能在下午4时许。“罗老”号将于发射两小时前开始注入燃料,在预定发射时间20分钟前收到最终发射命令,预定发射时间15分钟前自动进入倒计时。一级火箭引擎将在发射3.8秒前点火,推力达到142吨时,“罗老”号发射升空。进而经过火箭一二级分离、整流罩分离、卫星与火箭分离等阶段,发射9分钟之后,“罗老”号卫星进入椭圆形目标轨道。

  “罗老”号是韩国与俄罗斯合作研发的运载火箭,继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发射失败,去年10月和11月又因技术问题两次推迟发射,整个工程共耗资超过5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