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李娜微笑面对困难失冠遗憾落泪 姜山紧张吃指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冠军的争夺。最终,中国金花李娜以1-2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再度无缘澳网冠军。整场比赛,李娜虽然两度受伤,不过表现出来的心理状态非常平稳,但在遗憾无缘冠军后,还是流下了遗憾的泪水。

  李娜:心态由紧到松 微笑面对困难

  本场比赛,李娜的心态可以说是由紧到松。首盘比赛时,李娜显得有些紧张,在得到关键分的时候,会通过深呼吸来调整自己。不过全场比赛,李娜的眼神一直非常笃定,在失误时也没有出现急躁的情况。平静的李娜在场上没有爆发,却在无缘冠军后在场下默默流泪。不过在颁奖仪式上,李娜招牌式的笑容重回脸上。

  李娜的这场决赛充满了波折,两次摔倒险些无法继续比赛。第二盘时,李娜崴到了左脚,倒地后表情非常痛苦,不过经过治疗后重新回到赛场。在决胜盘,李娜跑动中保护性摔倒,到底过程中有些撞到了头,理疗师上来对李娜进行类似“脑震荡”的测试,李娜对着理疗师笑了起来。在确认没问题时,李娜微笑着回到场上,观众们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喝彩声。

  团队:姜山吃指甲 卡洛斯不敢直视

  李娜能从法网夺冠后的低谷走出来,她背后的三个男人功不可没。李娜的这个团队也是她最坚强的靠山。当感到无助时,李娜会向团退投以求助的眼神,教练和姜山也会以点头肯定回应她。相对于姜山和卡洛斯的淡定,体能教练艾利克斯情绪更激动些,李娜打出好球时,他振臂欢呼,李娜落后时他双手合十祈祷。

  李娜两次受伤倒地,更是让整个团队揪心。李娜和姜山将在明天迎来7周年结婚纪念日,姜山向来是微笑着淡定面对李娜的比赛。但在李娜崴脚倒地后,姜山紧张地直咬指甲。卡洛斯的到来改变了30岁的李娜,而在李娜摔倒撞到头时,卡洛斯更是不敢直视场上的情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