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谴责安理会涉朝决议 称终止半岛无核化对话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全面驳回”。同时朝方还宣布中止半岛无核化对话。

  报道称,朝鲜国防委员会就安理会对朝决议阐明三点立场:

  第一,全面驳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切对朝决议。卫星发射是朝鲜的自主权利,是国际法公认的合法的行使主权行为。美国和现有的卫星发射国没有任何资格和理由横加干涉。

  第二,鉴于美国的敌朝政策进入了更加危险的阶段,必须集中全力推动美国等大国的无核化,而不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只有彻底地先行推进包括美国无核化在内的全世界无核化,才有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也能保障朝鲜的和平与安全。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都不复存在,今后或许有旨在保障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本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对话和协商,但绝不会再有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对话。

  第三,为粉碎美国及追随美国的不纯势力敌朝阴谋活动,捍卫国家和民族的主权,将投入全面对抗战。朝鲜将继续发射的各种卫星和远程导弹、将进行的高水平核试验,都将针对美国。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决议
  • 朝鲜半岛
  • 朝鲜国防
  • 对话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