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再见了 普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1月15日,由上海大众生产的最后一辆桑塔纳(“普桑”)驶下生产线,并正式宣告这款在中国写就了30年传奇历史的车型迎来了完美谢幕。

  “桑塔纳”这个名词起源于一座盛产葡萄的山谷,在这山谷里,经常刮起一股强劲的旋风,当地人把这种旋风称作“桑塔纳”。30年前,即1983年4月11日,上海安亭的一处旧厂房内,随着一辆手工组装完成的桑塔纳驶下生产线,中国汽车合资合作的时代正式开启。从此,“桑塔纳”这股旋风席卷中国车坛,并长久不衰。这款车型见证了一代人从青涩走向成熟,也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后的日趋繁荣。其真诚可靠的品质,造就了“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传奇。30年间桑塔纳更收获了近400万车主的信赖。

  去年底,全新一代桑塔纳正式上市,真诚的希望“桑塔纳”所创造的经典可以延续。

  再见了,普桑。 王洪全

责任编辑:任仲发

热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