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国迎大寒节气 北方大部降雪持续山东半岛强降雪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迎大寒节气北方大部降雪持续山东半岛强降雪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北方大部地区降雪持续,但雪量不大,仅山东半岛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

  从19日夜间开始,华北大部地区陆续出现降雪,迎来了农历龙年最后一个节气——大寒。预计20日白天,北方大部地区降雪持续,但雪量不大,仅山东半岛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监测,19日,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西部、陕西北部、宁夏北部和南部、山西、内蒙古中南部、河北、河南、湖北北部等地出现降雪,山西中东部、河北中西部降雪5-6毫米,西藏聂拉木19毫米。

  北京地区于20日凌晨开始自西向东先后出现降雪,截至今晨6时,城区平均降雪0.5毫米,全市1.1毫米,延庆东门营6.2毫米。7时,河北大部和北京地区积雪深度1-4厘米,部分地区5-8厘米。

  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青海中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西部和南部、华北、黄淮、江汉北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东半岛北部有大雪。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大部地区一年中的寒冷时期。但是今年冬天,前期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强,气温低,比往年同期明显偏冷,但是进入“小寒”后气温有所回升,即便到了最冷的“大寒”,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反倒比之前显得暖和。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青海中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西部和南部、华北、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东半岛东部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和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将有4~5级偏北风。黄海中部有4~5级东南风转6~8级的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中东部、四川西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新疆阿勒泰地区局地有中雪;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黄海中部、南部有6~8级的风,渤海、黄海北部有5~7级、阵风8级的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相关报道】

  石家庄:多地出现降雪 交通受影响

  山西:全省出现降雪 多条高速封闭

  全国部分机场受雨雪天气影响

  天津:城区出现降雪 交通受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