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媒称安理会将召开会议 签署对朝鲜制裁决议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多名消息人士18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即将召开正式会议,签署针对朝鲜发射卫星的制裁决议案。该决议案中将重新确认原有对朝制裁的内容,同时还可能包括其他新的内容。该内容或包括朝鲜制裁对象机构,新增制裁人物等。

  消息称,在决议案中首先将包含重新确认安理会1718、1874号决议的对朝制裁方案。此外,可能包括增加扩大制裁对象的方案等。

  消息人士还表示,若没有其他变数,可能在3至4天后缔结决议案,具体内容要在目前进行的文案协商结束后才能得知。

  据预测,美中两国将就磋商内容听取其他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的意见。该过程结束后,安理会将召开正式会议,缔结决议案。

  安理会按照目前的趋势签署决议案时,此次决议案将成为第二次对朝卫星发射的制裁。去年4月朝鲜发射卫星后,安理会仅发表主席声明应对。若此次决议案签署的话,意味着国际社会对朝发射卫星的反对呼声将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