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大学期末考试出神题 选出翘课最多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大学期末考试出神题

  选出翘课最多的学生

  “据说山东大学某院期末考试最后一道题,18分: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视与主流答案相符程度给分,完全不相符得0分。好吧,老师你赢了!”当高校期末考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时,网络上突然疯传这样一条微博。这事究竟是真还是假?

  顺着线索,记者找到了这条微博的源头:这是山大生命科学院2011级学生解伟1月14日21:08在人人网发出的一条消息。解伟在回复网友评论时表示,这条信息是真的。出这道题的老师来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而消息后的评论也有人证实了这一点。消息的真实性瞬间击倒了无数山大学子:“像我这种至今记不全同学名字的,遇到这种题,不是妥妥地挂科吗?”

  这到底是什么课?什么老师出的?目的何在?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被网友称为“神一样的老师”山大管理学院的王怀明副教授。“题是真的,是人力资源专业的绩效管理考核课期末考试题,但事情不是网上说的那样。”得知自己意外在网上火了,王怀明教授“呵呵”笑了几声,淡定地解释说,他所教授的课程叫绩效管理,这道大题考核的是“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

  “让学生去评价同学,其实就是‘同事相互评价’。”王怀明说,只有在评价过程中,学生才能切实感受到这种评价会不会受同学关系的影响,也就是评价的准确性到底有多大,而“不是让学生去检举学生”。而这道题的答案,对被提名学生不会有任何影响,也不涉及扣分。这个在开考前已经给学生解释过。

  山东商报网

责任编辑:任仲发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