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郑州“房妹”案又有3人刑拘 1人涉挪公款3000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怀若谷)17日,记者从郑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因涉嫌与“房妹”之父翟振锋共同挪用公款,三名嫌疑人日前被警方刑拘;翟妻名下的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公司原总经理蔡殿涛,因参与倒卖拆迁安置房被调查。

  挪用公款三共犯被拘

  据爆料人此前举报,“房妹”之父、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2007年前后曾挪用3000万公款。“房妹”专案组表示,由于涉嫌参与挪用公款3000万,郑州市检察机关已于1月15日晚,以涉嫌与翟振锋挪用公款,对犯罪嫌疑人河南省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昌立案并刑拘;由于涉嫌参与挪用公款700万,郑州市检察机关已于1月15日晚,以涉嫌与翟振锋挪用公款,对犯罪嫌疑人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亚龙房地产公司经理郭四喜、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德化步行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会计冯松伟立案并刑拘。

  对于上述700万元是否包含在3000万元内,市委宣传部人员称目前暂不便透露。

  一通原老总承认倒房

  据专案组介绍,翟妻名下公司原总经理蔡殿涛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蔡殿涛在2009年至2012年9月任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在2005年至2009年任河南兰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而兰亭公司的股东均是翟家亲属。

  据蔡殿涛初步交代,其从2010年至今,倒卖河南一通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溪苑拆迁安置房,与另一个经适房小区房源共20余套,非法获利30余万元。目前,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专案组一名负责人表示,关于翟振锋案件,对于社会上关注、爆料人关注和与案件相关的问题,他们都将进行彻底查处,决不姑息,同时将在不影响司法办案的前提下,及时将相关情况通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