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江苏"两会"新风:不设席卡不摆鲜花 自助餐无酒水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不设席卡、不摆鲜花、自助餐不提供酒水、不安排放电影和文艺活动、交通出行不扰民……这些“不”元素将出现在今年江苏地方“两会”中,节约成为今年“两会”的流行“会风”。

  这是记者从15日的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协调会中获知的。

  记者从会务组得知,清新“会风”在795名政协委员的“吃、住、行”问题上均有体现:饮食上为自助餐,自助餐不提供酒水;除了江苏省官员宴请港澳委员和特邀人士外,其他一律不摆宴席;住宿接待方少了一家五星级饭店,多了四星级宾馆;交通出行以“不扰民”为原则,尽量不拉警报,除了港澳委员、特邀代表乘坐考斯特以外,其他委员一律乘坐普通大客车。

  委员们的“课余活动”更加“单调”了。以往安排看电影或者文艺活动,今年全部取消,会间不发放任何纪念品,也不允许委员接受企业任何捐赠和礼品。

  会间,为减少纸质材料的印发,大会有关材料全部挂在政协网站,除了主要材料人手一份外,简报、大会发言材料将在小组讨论会上由委员自取,一改过去的“主动发放”。

  会场环境也做了极大简化:会场不摆放姓名席卡,联组会议只在主席台摆放席卡;只有横幅和回头标;会场不摆放鲜花,以绿色植物取而代之。

  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9日至24日在南京召开,会期6天,795名新老委员将集体谏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