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计划于本月30日再次发射罗老号火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16日表示,“罗老”号第三次发射管理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决定,考虑到发射准备情况和天气条件等因素,将于本月30日进行“罗老”号第三次发射,并把候选发射日期定为本月31日至2月8日。

  韩国将于近期向有关国际机构通报发射计划。具体的发射时间定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55分至7时30分之间。教育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将在发射当天分析天气情况和太空环境等因素之后,于当天下午1时30分许确定发射时间。

  据悉,“罗老”号曾于去年11月29日发射前16分钟,因出现电流信号异常,不得不中断发射。之后,研究人员将“罗老”号搬运至发射体组装中心后,分离了一级和二级火箭,安装了新的电力推力矢量控制(TVC)用电动机泵相关电机盒。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以安装在二级火箭上的标准发动机为对象,本月8日进行了启动试验,结果显示完全没有问题,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陈晓红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