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环保部:李克强肯定各地政府应对雾霾天气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6日就人民日报“今日谈”栏目刊发的《美丽中国呼唤共同行动》一文作出批示。批示提到,李克强对各地积极应对雾霾天气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周生贤批示指出,近期,各地雾霾天气出现后,人民日报等媒体积极予以报道,不仅及时反映了各地积极应对的措施,还发表了许多思想性强、客观理性、通俗易懂的好言论,极大地提升了公众同呼吸、共责任的环境意识。

  周生贤表示,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美丽中国呼唤共同行动》的言论就是其中一篇转变文风的力作,文章短小精悍、新颖质朴,如清风扑面,亲切感人,值得一读。

  周生贤在批示中提到,“又及,此次应对,克强同志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美丽中国呼唤共同行动》节选内容如下:

  微风小雪,驱散围城雾霾。一场十面“霾”伏,让更多人关注空气、关注环保,客观上提升着公众环境意识。雾散了,环保注意力、行动力却不能退潮,正如李克强同志强调的,空气污染治理,“需要树立全民意识,需要全民参与,共同治理”。

  从及时、如实公布监测数据,到坦陈原因、寻求改进;从停驶部分公务用车,到引导公众自我防护,这场雾霾中,政府部门实事求是的态度,恰如媒体评价,“激发起不寻常的透明度”。

  也要看到,环保责任,不仅是对政府的要求。雾霾诱因,包括燃煤污染、机动车排放、工业污染等,企业、公民,同样责无旁贷。吹散一时雾霾,靠一阵风;廓清长久雾霾,却不能总靠“一阵风”。积累问题是长期过程,解决问题也需长期努力。多一些恪尽职守的各级部门,多一些运用“绿色技术”节能减排的企业,多一些践行“少开一天车”的车主,多一些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家庭,环境保护才能在戮力同心中破局,美丽中国才能在共同参与中实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雾霾 李克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