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银行卡保底归集功能:丈夫卡上余额可自动转妻子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image

某银行贴出的资金保底归集功能解释被网友吐槽

  东方网记者鲁琳1月9日报道:“只需设置一个保底金额,如1000元,银行将每天查询丈夫文浩的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将把超出部分自动转账至妻子欣妍的账户。”昨天晚上,这条关于某银行资金保底归集功能的微博被网友疯狂热议,并被转发近10万。

  有网友直言银行这个功能对于男士而言实在太残暴了。网友老朱-AngelTown说:“这么残忍的功能,已婚男士么只能嚎啕大哭了。”网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说:“这个功能很强大,我相信,这个方案一定是女人想出来的。不过我不需要,我所有的卡都在媳妇手里,一分不留,不用转账。”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也在其认证戏称,“新婚男士会恨死这银行的。”一位微博名为文浩的网友更是惊道:自己“躺着中枪。”

  据了解,其实目前多家银行均已开通资金归集功能,银行进行资金归集须统一使用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当时首批试点的29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交这五大行。银行推出的资金集中管理功能,将按照用户设置的归集规则把银行账户(关联账户)资金自动转账的指定的中心账户,并且省钱、省力、省心,无论是同城、异地、跨行,中心账户和关联账户之间的转账统统免费,省去频繁管理不同账户的烦恼。

责任编辑:陈琰

热词:

  • 归集
  • 功能
  • 吐槽
  • 银行资金
  • 李开复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