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昆明机场滞留旅客拨市长热线被告知“不归我们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2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1月5日电 (记者李发兴) 1月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现大雾,低于航班最低运行标准,造成440个航班取消,7500名旅客滞留机场,系云南民航史上最大规模航班延误。4日下午,一位飞往云南西双版纳的旅客向人民网记者反映称,在他拨打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12345”反映机场滞留情况后,得到的回答竟是“不归我们管”。

  今日,人民网记者就此事向新浪微博认证信息为“昆明12345市长热线官方微博” 进行求证。15时许,“昆明12345市长热线”对此作出了回应。

  回复称,昆明市长热线自1月3日接到昆明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这一情况后,就立即将情况上报省、市政府,省、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即刻赶赴现场亲自指挥和协调。两天以来,我们一方面积极向来电旅客进行解释和引导,另一方面又将旅客的诉求和建议向昆明机场进行反馈,并了解最新进展情况。在此过程中,可能因部分工作人员没有解释到位而让来电旅客产生误解,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下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向我们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1月4日晚七时左右,人民网记者在长水机场看到,还有大批旅客在等待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有些旅客情绪激动,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现场多个值机柜台被砸,还有旅客堵住登机口导致部分航班无法正常起飞。

  航班延误事件发生后,昆明市协调旅游、公交、饭店协会等部门,组织120辆大客车输送旅客到市区饭店住宿,全力做好在机场滞留旅客的疏散、食宿,安排3200多旅客住宿。今天,昆明市政府还派出了40人的医疗队伍,配备了救护车运送生病的旅客,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据媒体报道,在1月5日凌晨6点多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民航云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因天气原因滞留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旅客预计今天16点30分可运送完毕。记者今日下午5点左右从昆明机场获悉,截至16点40分,18个补班航班已顺利起飞,最后一个补班航班(CZ345X)于16点10分到达长水机场,目前已顺利起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不归我们管 航班延误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