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专访杨钰莹:爱情如醉人美酒 婚姻是矿泉水 (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 张曦)作为中国第一代玉女歌手,杨钰莹时隔10年再出新专辑《遇江南》,日前她接受了中新网的书面采访,首次披露这10年间的各种心路历程。

  杨钰莹承认此次出专辑确实有些压力,但她并不畏惧,也不担心外界的流言蜚语。她透露自己这些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和旅行,连网络都很少触及,“我一直是个很自然,很幽静的人,生活节奏也很舒服。”

  由于明星复出与经济窘迫总会扯上关系,但杨钰莹却暗示自己全凭兴趣,她表示《遇江南》这张专辑的灵感,来自于和朋友在江南旅游时的感想,对于10年间的往事,杨钰莹则轻描淡写地说:“我经历了一件最简单的事,但在心上却跋涉了千山万水。”

  杨钰莹还提到,自己目前仍是单身,她建议女生不管是否正在恋爱,都要保持对爱情的憧憬,她还认为比起如同醉人美酒一般的爱情,婚姻是不可缺少的矿泉水。

  另外,杨钰莹在采访中还回忆起第一次和毛宁同台的时光,她称赞对方“像大哥哥一样”。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杨钰莹则表示还是以音乐为主。

  以下为访问实录:

  1、时隔10年复出有没有压力?

  答:一丁点儿吧,但我觉得小小的压力挺好,会压迫我去做得更好一些。但当一个人成长的时候,压力不能大过她的承受力,因为这样会做不好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怎样减压很重要,可以使用各种的方式,包括阿Q精神、多运动、吃美食等等。我觉得只要自己每次工作都用心了,或者每次工作都做到最好,只要问心无愧尽力了,我就不会去在意外界的说法。当然如果看到鼓励和表扬,还是会很高兴,女生都是需要别人赞美嘛,就这么简单。

  2、很多明星复出都被质疑经济出问题,你是因为钱才复出吗?

  答: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奇特的人,其实我经过的事情特别简单,但心路历程却特别复杂,这对我来说是一生的财富。如果说人生能像快乐的小溪,所有历程都非常清晰、快乐、简单,这样确实很好。但让我选择,我还是选择现在,因为虽然经历了一件最简单的事,但在你的心上却跋涉了千山万水,也会活得更深入一些,当悟到的时候,就会看到生命的本质。我觉得这就是所谓的成长、成熟,能让人更加智慧,可以能把握自己人生,把生命引向更好的方向,我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所以不会在意别人对我的猜测和质疑。

  3、为什么坚持走甜歌风格?

  答:其实并不一定要走什么路线,而是我想表达自己最真实的状态。其实我一直是个很自然,很幽静的人,生活节奏也很舒服,自己个人很喜欢江南那种很柔软的感觉,很美也很甜,音乐风格也是随心走的,真的没有刻意去想变化。出这张唱片也是因为很多的触动和感觉,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巧合。

  4、这张专辑叫《遇江南》,你是在江南遇到什么特别的事,才产生的灵感吗?

  答:这次的江南之行更像是很多老朋友的聚会,大家都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一起很轻松的来了一次心灵之旅。这群朋友都是音乐人,他们都是外表上看起来很硬汉的那种,但创作的歌曲却是那么的温暖,如《月亮船》、《让我轻轻的告诉你》等,我才发现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南”,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柔软的世界。大家在一起的那种意境,那种默契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所能够表达的,其实生活中并没有多么特别的事情,还是要看每个人的心态,这样才能发现身边的美好。

  5、这次发专辑的心情,和出道第一次发专辑的心情分别是怎样?

  答:第一次发片的时候年纪很小,什么都不懂,就觉得很新鲜也很憧憬,如今我觉得是两种情感的汇集,一个是年底发新唱片,觉得有点辛苦,还有就是毕竟有太久没有发唱片,而且很多人都为此工作,发布会那天很多老朋友来,我突然就想起一首老歌,千山万水大家来赴一个心灵之约、一个音乐之约,当时觉得满幸福的,我的工作竟然这么奢侈。

  6、你曾说你难过时会约会闺蜜苏拉,这10年你最难过的时候是什么?

  答:一个人无论是成功还是怎样,身边能有懂你的人其实很不容易,我们都要学会感谢生活,感谢你遇到的人和事,让我们成长,成熟、相遇亦是缘分,生活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学会珍惜!

  7、隐退时,经常有网友曝光你的照片,你会上网去看吗?

  答:之前真的是不常上网,因为我更多的时间都会选择旅行,我不是很喜欢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我喜欢回归自然,简单地生活,不会花时间去在意什么。隐退其实就是在不同的时间选择了不同的一种生活方式,很感谢大家对于我的关注。

  8、你的好友都说你常常传递正能量,是如何修炼成这样的?平时不会生气吗?

  答:我很少生气,但还是要分情况,比如很在意的事情我就想做好,对自己的要求就会高些,不求100分也希望能够做到90分。

  9、其实你复出后,很多人都希望你能和毛宁合唱一次,新专辑为何没这样的打算?

  答:我的专辑确实没有设定什么,就是大家都觉得我的状态很好,我自己也认为可以然后就很有默契的有了这张《遇江南》,有机会也许可以的。

  10、还记得第一次和毛宁同台的感觉吗?

  答:那时的我们都还很年轻,我那时很简单什么都不懂,但是他就像我的一个大哥哥一样,站在我身边照顾我,给我勇气,那种感觉一直都在,没有顾虑,很快乐,很放松。

  11、你说你还在等待爱情,目前有追求者吗?会选择怎样的男性?

  答:我会永远憧憬,我觉得一个女人只有憧憬爱情,才会让她顾盼生辉,或者是让她孤单寂寞的内心,有一些滋养,男生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分量不一样而已。我觉得永远要对爱情充满期待,哪怕正在热恋,也不能少了这种期盼,至于婚姻,我觉得如果把爱情比作一杯醉人的美酒,那么婚姻就像一杯平淡的矿泉水,会让人觉得健康、有益,虽然两样都非常重要,但矿泉水是不能少的。

  12、在上次的新专辑发布会上,大家发现你非常有表演欲,有没有想过往主持界影视界发展?

  答:作为一个歌手,音乐还是我最爱的东西,我会继续做好的音乐,主持和影视只能说是我的兴趣,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内容也是我喜欢的,我会去尝试,我喜欢新鲜的事物。

责任编辑:雷世远

热词:

  • 杨钰莹
  • 爱情
  • 江南
  • 醉人
  • 婚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