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山东因降雪封闭305个高速口 百余趟高铁晚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0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29日,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准备去往聊城的乘客端着盒饭在排队过程中解决午饭问题。当日受降雪影响,高速路10点之前暂封,公路客运延时发车。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司机在装防滑链。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本报记者 杨传忠

  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在29日可谓发挥到了极致。受大雾及降雪双重影响,当天我省高速公路一度有305个收费站关闭,几乎一网打尽,创造了历史新纪录。由于道路结冰,各汽车站班车上午时段全部停止发车。济南机场直到10点30分后才逐步恢复起降,至下午6点延误或取消的航班达到了146个。铁路方面,受高铁降速影响,当天京沪高铁、胶济客专列车出现大面积延误,多趟列车取消或增加停站输送旅客,但好在全线未中断运行。

大部分高速今仍不能通行

“29日,全省310个收费站高峰的时候封了305个,几乎一网打尽,这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录。”山东交通出行平台相关专家对记者表示。

由于气温低路面积雪和结冰难以消融,直到29日中午12点,依旧有270余个收费站处于关闭状态。仅有荣潍高速烟威段、威青高速东段还有京沪高速临沂南端临时放开通行。至15点,封闭个数降至248个,除上述解封路段外,鲁西北地区高速交通恢复正常。

山东交通出行平台预测,由于全省范围内普遍有降雪造成路面湿滑,随着气温的降低开放的入口可能因结冰而再次封闭,估计30日的高速封闭个数仍然会很多,大部分高速还不能通行。“建议准备开车出门的市民最好取消行程,这种天气能不出远门就不出。”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办一早对各客运站下发了“禁行令”,各车站班车延缓发车。直到当天10点50分后,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班车才逐步恢复正常营运。

高铁列车全线降速运行

高速公路封了,汽车站早间不发车,铁路当天成了必须出门旅客的一根救命稻草。“一大早我们这儿就爆棚了,同时段客流比平时激增了五六成之多,基本都是公路转过来的客流,以省内中短途为主。”济南火车站客运负责人表示。

在济南火车站,记者遇到了准备赶回平度参加弟弟婚礼的王女士。“本来打算开车,后来发现甭指望了,就到汽车站准备坐汽车,没到站就发现外面到处是人,一打听车不开了。我就直接来火车站,买上了到高密的票,只有让家人去站上接一下。”

为应对突发客流高峰,车站随后启动应急预案,22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25台自助售票机运行良好,24小时不间断售票。为了让旅客减少买票排队时间,火车站还通过官方微博提醒旅客就近在代售点购买车票。

受风雪影响,当天京沪高铁在德州东至徐州东间降至160-200公里的速度运行,当天京沪高铁百余趟列车在不同站点几乎全部出现晚点情况,京沪间20余趟列车因为车底晚到而取消。胶济客专也有15趟动车组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另有12趟普通列车处在晚点运行状态。

乘飞机出行先查询

受全省降雪影响,我省济南、青岛、烟台等主要机场早间一度关闭,今天市民乘飞机出行最好先查询。山航原本应该于28日晚或29日凌晨飞抵济南机场的15架飞机不得不在外站过夜。“由于这些飞机是执行早班始发航班的,结果飞机未到导致全省40余航班取消。”山航工作人员表示。

29日,本来应该7点开放的济南机场因冰雪天气延迟至10:30开放,第一架降落的长荣航空台北至济南的BR762航班于10:35降落;第一架起飞前往浦东的东航MU5534航班于11:10出港起飞,随后航班陆续起降。

截至当天18点,济南机场取消了至上海、郑州、深圳、武汉、海口等方向13架次的出港航班,进场航班取消18个,进出港航班延误的分别为56个、59个,总数达到了146个之多。青岛机场也取消了46个进出港航班,受影响的达到了139个。

     列车晚点达四个多小时 乘客露天站台冻一个多小时

本报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 宋昊阳 王述) 29日,D338次列车从潍坊站发车晚了三个多小时。在潍坊火车站候车厅等待上车的乘客,到露天站台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才上车。

13:41,从潍坊站开车的D338到了开始检票的时间,工作人员告诉乘客该车晚点。直到16:51,D338次列车才来到潍坊站停靠,此时乘客在露天站台等候已经一个半小时左右。19:13左右,D338次列车抵达济南站,比正常时间15:06,晚了四个多小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